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要闻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9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推动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20201127日上午,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民法典》学习公开课是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制作,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协助拍摄的,共有3场,是今年全民普法重点项目。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讲解《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讲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权威解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阐释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

通过集中学习,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需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提高运用《民法典》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1.jpg


2.jpg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