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市局要闻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到红石崖村调研

 11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葛巧红深入鲁山县瓦屋镇红石崖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慰问看望贫困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国权陪同调研。

 红石崖村位于宝丰、汝州、鲁山三县交界的深山区,最高海拔930米,全村共有7个村民组23个自然村,总人口260户100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0户472人。市局于2015年派驻工作队予以帮扶,经过几年来的辛苦努力,累计脱贫110户472人,全村实现了“六通四有”,贫困群众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43.5%下降到0。

 葛巧红最关心的是乡村教育问题,一下车就首先来到村小学,了解学校工作情况,查看了学校教室和学生食堂,询问有没有失学儿童,师资配备能不能满足教学需求。叮嘱基层干部要把义务教育工作作为脱贫的重中之重,保证贫困家庭学生有书读,中午有营养午餐,通过发展教育解决贫困代际传承问题。

 在贫困户李亲和范爱荣家中,葛巧红亲切询问了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能不能吃上肉和鸡蛋,有没有换季衣服,得知她们通过帮扶已经摆脱贫困,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的时候,葛巧红高兴地说:这样我就放心了,要相信党相信政府,利用好党的政策发展生产,生活会一天比一天好。在残疾贫困户李中立家中,葛巧红深入了解了残疾人保障政策、低保政策和危房改造政策的落实情况。李中立感激地说:要不是党的政策好,像我这种没有劳动力的人就该四处要饭了,现在我能住上新房,有吃的有喝的有钱花,做梦都想不到。

 葛巧红来到边缘易致贫户李中帅的香菇大棚,实地查看了香菇长势和今年的收入情况,要求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重点关注边缘易致贫群体,综合利用各项扶贫政策,确保不发生新的贫困。

 葛巧红对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葛巧红强调,脱贫只是第一步,要围绕农民增收,突出山区优势,大力发展牲畜养殖业、香菇种植业和蜂蜜等产业,让农民群众富起来。要进一步改善乡村环境,用市场经济的办法拉长产业链条,发展乡村旅游,努力实现乡村振兴。


1.jpg


2.jpg


3.jpg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