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部门协调会

 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工作牵头部门,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0月22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市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部门协调会。会议邀请市营商环境监督局领导进行现场指导。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金融局、市银保监分局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国强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工作测评情况,并结合近期咨询测评组专家及到先进地市学习了解的情况,对照测评的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寻标对标,找短板、找差距,提出了下一步需要各配合部门加强工作的方向和建议。

 各配合部门在会上分别作了积极发言,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受邀参加会议的市营商环境监督局尹君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在前期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各部门进一步做好寻标对标工作,加强合作,完善机制,为我市今后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国权对2019年度参与营商环境知识产权测评体系填报工作的各配合部门表示感谢,并对2020年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去年11月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文件,各级党委政府对知识产权工作越来越重视。去年10月,李克强总理签发第722号国务院令,颁布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各级对营商环境测评工作也越来越严格。随着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市、县(区)两级知识产权工作体系日益完善,各相关单位的工作配合越来越好,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前景也会越来越好。二是要认真完成重点任务。对照2019年度测评得分情况,全面抓好整改提升,认真总结2020年相关工作,抓紧时间巩固成绩、补齐短板,做好数据统计、佐证材料准备等工作,以最好成绩迎接2020年度测评。三是要积极探索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和工作专班制度,抓好知识产权工作宣传和培训,深入开展寻标对标创标活动。


1.jpg


2.jpg


3.jpg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