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市市场监管局于9月16日在鲁山县举行2020年平顶山市Ⅲ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郭红梅,鲁山县副县长汤钦,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药品监督管理科、应急管理科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局(分局)分管应急工作的副局长和应急管理、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药品安全监管部门负责同志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以鲁山县某中学发生疑似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为背景,从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医疗救援、事件调查、新闻发布、应急响应终止、后期处置等环节对事件发生、发展、处置全过程进行了桌面推演。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安排合理、衔接顺畅、关键点体现到位。

市局党组成员郭红梅指出,本次演练紧扣我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实际背景,精心设计演练内容,模拟重现了事件的发生与应急处置全过程,整个演练的设计贴近实际情况,对于改进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提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水平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郭红梅对下一步应急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组织制定、修订新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工作制度,加强应急培训与演练,提升监管人员防范应对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事件及其危害。二是要强化应急队伍,突出专业支撑。明确承担应急管理工作的部门,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要重点以日常监管、审核查验、检验检测、监测评价、执法稽查等机构人员为专业力量,组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队伍和应急专家队伍。三是要强化信息监测,突出防范应对。及时筛选、捕捉和跟踪各类敏感和隐患苗头信息,为更好防范应对突发事件提供决策参考,同时,要严格规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信息的报送工作。


1.jpg


2.jpg


3.jpg


4.jpg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