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市局要闻
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7月20日下午,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办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动员全系统积极做好迎接文明城市测评各项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打好基础。市局局长孙国权,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宏伟,市局机关相关科室、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主管局长及区局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宏伟主持。 

 会上,市局文明办主任李明超对《2020年河南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资料部分)》进行了任务分解,并对各个项目、测评内容、测评指标、测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市局局长孙国权在会议中提出了认清形势、明确职责、补齐短板、强化宣传、加强领导等五项要求,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迅速投入到创建国明城市工作中去,并结合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八项职责。一是办理证照。对于网吧、药店、宾馆、饭店、超市、市场等迎检点位进行重点排查,杜绝无证经营和不文明不规范经营等行为的发生。二是治理广告。在公交站牌和学校周边不得出现性病、生殖类等不文明广告。同时,在市区除了卷烟销售门店内,不得出现烟草广告,在此基础上,也要积极推广公益广告,宣传文明行为,弘扬文明精神。三是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活动。积极创建“文明诚信一条街”,开展“文明企业、文明商户、文明餐馆”评选活动,及时发布红黑榜。四是完善投诉举报机制。在商场、超市和宾馆等显著位置设置投诉台,及时处理解决顾客对商品、价格、服务的问题诉求。五是餐饮行业全面达标。推进互联网+名厨亮灶和文明餐桌等行动。六是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在市场、超市、校园周边和火车站、汽车站内经营食品的商户要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七是医疗机构的价格监管。各大医院要按照要求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明确公示内容,统一收费标准。八是配合教育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孙国权要求各区局和分局要将创建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要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文明单位创建结合起来,通过创建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进一步树立市场监管部门的崭新形象。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宏伟强调:各单位、科室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创建氛围,严格按照《2020年河南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资料部分)》的要求和孙国权局长提出的五项要求和八项职责,不折不扣地完成市场监管局所承担的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11.jpg

会议现场


22.jpg

市局局长孙国权提出具体要求


33.jpg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宏伟主持会议


市局文明办主任李明超对《2020年河南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资料部分)》进行任务分解


55.jpg

市局机关相关科室、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主管局长及区局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