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杨天成夜访贫困村

 6月29日晚,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杨天成深入帮扶的贫困村鲁山县瓦屋镇红石崖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和困难群众,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工作。

 红石崖村位于鲁山县城西北50公里的深山区,全村村民总户数260户99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10户447人,现有未脱贫群众3户15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帮扶工作,驻村队员坚持吃住在村,主要领导坚持每月入村一次,安排51名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历年来累计从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90万元,协调项目资金1100余万元支持红石崖脱贫攻坚工作。定期组织医疗专家每年义诊送药,端午、中秋、春节期间对贫困户进行慰问,送油送面,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

 

1.jpg

▲实地查看民宿项目建设


 杨天成书记实地查看了红石崖的民宿建设情况,提出红石崖水利条件比较差,经济发展要围绕旅游发展这一主题,围绕绿水青山和国家传统村落做文章,突出绿水青山、田园采摘、乡情怀旧主题,完善食宿行游购娱产业链条,一步步的吸引游客前来度假休闲,把红石崖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调动起来,形成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的主导产业。

 

2.jpg

▲召开村组干部座谈会

 

 杨天成书记走访了部分贫困户群众,实地查看了他们吃的住的穿的盖的,了解他们的医疗保障和义务教育情况,关心他们生产生活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在党员干部座谈会上,杨天成要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局党组将继续加大支持帮扶力度,对工作队员坚持严管厚爱,为驻村工作队提供有力保障。驻村工作队员要树立好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时时处处作表率,与基层干部一道,围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两不愁三保障”做好文章,特别关心关注未脱贫户、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等特定群体,确保全村高质量脱贫。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