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要闻
孙国权局长在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上作典型发言

 323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应邀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在会上宣读我市成立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指挥部的通知,并通报2020年度我市各级各部门依法行政考核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直部门考核中取得优秀等次。副市长张弓、刘文海、赵军、刘江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2145112.jpg

▲会议现场

 

 市长张雷明从法治政府建设就是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入手,提出创建工作就是讲政治,法治建设工作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张雷明市长对市场监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型执法方面采取的告知承诺制度提出表扬,并要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做好全市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确保全市系统稳定运行。同时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带头学法守法,建立健全行政执法改革过程中的大调解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制度,切实做好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

 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在肯定了我市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强调了法治政府建设要以强化党的领导为抓手,加强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重点突出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增强社会群众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10402145132.jpg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国权作典型发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孙国权在会上代表市直部门作了题为《强化法治引领 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典型发言。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法治工作全局化,全局工作法治化”意识,突出法治引领,理清执法依据,加强执法监督,推动依法行政,通过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我市法治政府创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各县(市、区)长、主管副县(市、区)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参加会议。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