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3月19日,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动员会,正式启动全市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是为了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时发现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潜在的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化妆品非法添加等危害儿童健康的严重违法行为,确保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

 专项检查将历时6个月,分为部署、实施、督查、总结四个阶段。检查中,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的宣传指导力度,督促经营者做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提高从业者法律意识,确保《条例》宣传贯彻和现场检查两同步、双落实。同时,以母婴用品专卖店和商场等儿童化妆品经营者为重点,检查儿童化妆品的产品合法性、购进渠道、标签标识和广告宣传等内容,对发现的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标签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达到惩处一个、震慑一片的作用。

 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总结在本次专项检查中形成的好做法、取得的好经验,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监管长效机制,并适时组织对专项检查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切实推进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取得实效,依法保障儿童用妆安全。


化妆品会议.jpg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