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河南嘉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决定的公示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平市监处字【2021】1号

                                                                                           

  名    称: 河南嘉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住    所:河南省平顶山市高新区神马大道666号—23号一楼猪八戒网办公室10号工位

  法定代表人:张晓康;

  注册资本:壹佰零壹万园整;

  成立日期:2018年12月20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网络技术推广服务;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批发、零售:日用品百货、针织仿品、电子产品、服装、化妆品、卫生用品、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保健食品、农副产品、办公用品、医疗器械。(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400MA466AK82K。

  2020年5月27日接省局案件交办通知,当事人涉嫌利用空包快递单号从事虚假交易活动。经调查2020年6月24日,局领导批准立案调查。

  现查明,当事人成立于2018年12月20日,其后在京东商城平台上开设“嘉格美妆专营店”,(网址:http://mall.jd.com/index--969695.htlm),并在淘单100网站(http://www.taon100.cn)上注册了会员(用户名:15690722103,id:7204),用以充值并购买空包快递单号,每个单号的价格为一元。经查实,当事人网店订单列表信息栏中显示单号为86804765109、86736781458、86762663576、86746315001和86801583793(2019年4月22日至2019年4月23日)的订单,事实上根本没有实际发送寄递商品、运输中转和快递签收,其所对应的物流中转信息均为使用空包运单生成的虚假信息,客观上虚构了网店商品的销售记录,伪造了商品销量提升的虚假事实。

  以上事实主要证据如下:

  1、当事人的《营业执照》、股东决定、法定代表人、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委托书各一份,证明当事人及其被委托人的身份、职务;

  2、执法人员从当事人网店后台调取打印的商品订单详情和对应的物流信息截屏6份,证明当事人利用空包快递运单编造虚假的商品交易、提升销售记录的事实;

  3、执法人员制作的询问笔录一份,证明当事人利用空包快递单号虚构交易的事实;

  4、省局转交案件交办通知和当事人营业执照、订单信息、网店信息及商品快照复印件等证据材料4份,证明当事人的身份及其在开展网络经营活动中虚构交易的事实;

  5、民权县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提供的行政执法证复印件和证明(附信息截图)各一份,证明执法人员的身份;

  以上证据经过了出证人的确认。

  当事人明知空包快递单号对应生成物流信息的虚假性,主动购买空包快递运单,用于虚构、编造其网店后台虚假的销售记录,虚构交易的主观故意性十分明显,事实上造成了网店虚假繁荣的表象,客观上达到了其伪造销量提升假象的目的,本质上是对其销售状况的虚假表述,很大程度上欺骗和误导了消费者,影响了消费者正常的判断和选择。其行为构成了《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第十九条 第(四)项之规定所指行为,属于虚构交易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

  2020年12月14日,我局向当事人邮寄送达了平市监听告字【2020】33号《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逾期,当事人未向我局提出陈述和申辩,亦未要求举行听证。

  依据《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之规定,虚构交易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参照《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关于虚假宣传的规定进行定性处罚,根据2019年最新修订调整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关于虚假宣传的相关规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之规定,考虑当事人违法情节较轻,参照《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2020 版)》第十三条第(六)项之规定,依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 (2020 版)》第四章第一节处罚依据(三)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对当事人处罚如下:罚款20万元,上缴国库。

  当事人应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末日为节假日顺延)到中国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新城区支行缴清上述款项,帐号:41001551634052500121-0002,帐户:平顶山市财政局。逾期不缴纳罚款,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之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当事人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或平顶山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6日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