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刘国平带队检查督导高考前餐饮食品安全

 为确保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7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刘国平带领市局餐饮科负责同志对高考前餐饮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鲁山县一高、鲁山县二高和高考期间师生就餐点山楂树青雅酒店,与学校分管副校长和食堂、就餐点负责同志交谈,详细了解高考期间就餐点设置、就餐人数、饮食供应方式、从业人员管理等情况,对考点食堂及就餐点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操作方法、餐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存储仓库等关键环节进行仔细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刘国平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是重中之重,各考点学校要全力以赴,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关、食品加工制作关、餐饮具清洗消毒关,不得在备餐间加工食品,禁止供应凉菜等高风险食品。要严格操作流程,生熟食品及其工用具分开存放或使用,熟制食品要烧熟煮透,每餐次成品都要按规定进行留样。要高标准、严要求,既要有一流的教学水平,也要有一流的食堂管理水平、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做同行业的标杆。监管人员要加大对考点食堂及考点周边餐饮经营单位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隐患。要严格驻点保障,高考期间对考点食堂和就餐点实施24小时驻点保障工作,全力护航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