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要闻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会

 为加强全市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与身体健康,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7月2日下午在市局八楼东会议室召开全市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会。市局副调研员刘国平出席并讲话。市局食品流通科、餐饮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局主管餐饮和食品流通工作局长、餐饮股负责人、食品流通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副调研员刘国平传达了何金平副省长批示精神,并强调,目前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特殊时期,中高招考试事关重大,各县(市、区)局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各种不安全因素,确保中高招考试顺利进行。一是要通过排查消除隐患。要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店、餐饮店进行排查,确保食物烧熟煮透,严禁使用不明食材,严禁“不合格食品”“三无食品”流入学校,发现问题要立刻处理。二是要落实企业岗位管理责任。要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管理责任,实施岗位责任制,对食堂分区域、分环节设置负责人,做到定岗定责,定人定位,确保每个关键点都有人负责,全力消除各项隐患。三是要加强食堂管理人员培训。各基层所执法人员在检查时要加强对学校有关领导及食品安全员的培训和指导,使其从“外行”变为“内行”,做到食品安全有人管理、会管理。同时,对于在考试期间开展送餐的单位,要督促加强对送餐人员的管理和培训,确保送餐流程安全正规,保证送到师生手里的食物安全。四是要加强考试期间驻点监管。每个考点各县(市、区)局都要安排人员驻点监管,对学校周边的餐馆也要加强防控,对脏乱差的餐饮单位严管严罚,加强整改;有条件的要利用快检车辆及设备对考试当天食材进行检查,全力以赴保障师生的安全。五是要逐步推行观摩机制。各县(市、区)局要全面复制叶县食品安全监管经验,并建立适合自己的观摩机制,定期组织食品经营单位进行观摩学习,促进各单位的整改与提升。六是要持续打造标杆店铺。要对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高速公路服务区、养老机构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点、集体配餐单位等重点业态开展整治提升,按照功能间布局合理化、设施设备标准化、操作场所明档化、后厨洁净化、从业人员专业化、操作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责任主体化、监管智慧化、监督社会化的“十化”标准造标杆、树榜样,全面提升平顶山市食品安全水平。


1.jpg


2.jpg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