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市局要闻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宏伟调研检查节前市场安全工作


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9月28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宏伟调研检查节前市场安全工作。


1.jpg

 

在湛河区,孙国权重点查看了河滨公园内的大摆锤、飞鼠过山车等大型游乐设施,深入检查了特种设备法定检验、作业人员操作证、日常巡检维护记录、应急救援演练等资料,提醒负责人要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安全防护装置、乘客须知、扫场所码等管理工作。孙国权强调,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游乐场所会进入客流高峰期,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大对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力度,提升游乐设施安全管理水平,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湛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杨盛夏陪同检查。


2.jpg

 

在示范区,孙国权实地走访了福园超市、福佳生活广场、福园餐厅,重点查看了证照悬挂、超市索证索票、进货记录查验、食材储存陈列、后厨环境卫生、食品调料日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叮嘱负责人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生产经营过程合规,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3.jpg

 

在国大药房八十分店,孙国权要求负责人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量体温、一米线、定期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大类监测范围药品的人员必须实名登记、网络直报,对抗原试剂、口罩等药品、医疗器械必须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保证质量安全。


4.jpg

 

在平顶山市一高学生食堂,孙国权重点查看了食材的进货、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三防”设施、从业人员体检证明、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情况,孙国权强调食品安全怎么抓都不为过,要求学校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返岗员工健康记录,严把食材关口,严格规范操作,围绕人员健康管理与培训、经营场所、设施设备、食材采购等方面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筑牢师生食品安全防线。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局长郑建伟陪同检查。


5.jpg

 

在石龙区,孙国权、刘宏伟在参加了石龙区2021年度“区长质量奖”颁奖仪式之后,又随机抽查了百荣配餐公司、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等集体聚餐点,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主、副原料库,消毒间、操作间等场所,详细询问了从业人员的操作流程、晨检、消杀等情况,孙国权对石龙区的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区市场监管局要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突出关键,盯紧重点,持续发力,在省级食品安全区的基础上再创佳绩,以“四个最严”标准守牢安全底线。石龙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冀亚兵陪同检查。


6.jpg


7.jpg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