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要闻
我市2021年度涉企信息归集率跃居全省第二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开展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工作牵头作用,强化协调、统筹推进,积极引导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将涉企信息及时、准确归集于企业名下,促进部门间协同监管、强化联合惩戒,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了数据支撑,为构建新型监管体系奠定了基础。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平顶山市共归集涉企信息总量1808206条,累计归集率505.30%,位居全省第五;2021年度涉企信息归集量1003289条,年度归集率2117.45%,位居全省第二,受到河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表扬。


通报_800.jpg


涉企信息归集工作是市场主体信用监管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同时也是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2021年度,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加强同各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以重点部门、重点领域为突破口,逐项落实,扎实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工作。

一是畅通归集途径。坚持扩大涉企信息覆盖面,成立了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其他35个职能部门参与的涉企信息归集联席会议办公室,建立了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督查有力的工作机制,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依托“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河南”系统,依法将各职能部门履职过程中产生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确认、抽查检查、小微企业扶持、行政征收、部门公告、联合惩戒、荣誉信息、司法信息、行政仲裁等16项信息归集于企业名下,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进行公示,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企业经营状态。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_800.jpg


二是加强督促检查。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对相关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定期检查各县市区、各部门涉企信息归集数量、数据质量等情况,对归集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全年共下发涉企信息归集通报5期。将涉企信息归集工作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体系,对各县市区、各部门涉企信息归集工作进行量化考核。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通过报刊、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进一步加强对信用监管、协同监管、联合惩戒的政策措施和进展成效的宣传,增强市场主体的法治意识和自律意识。同时,加强有关业务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信息化水平,全年共组织开展专题培训2次,通过观看视频课程、现场操作演示、专家问题答疑、建立微信工作群等方式,明确信息归集时间和要求,强化在线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