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要闻
市政府副市长赵军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12月29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赵军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等陪同调研。赵军副市长先是到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现场查看并询问了解我市开办企业综合受理、网上通办、帮办服务等情况,随后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座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向赵军副市长汇报了市局的基本情况、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2022年的工作谋划情况。


111.jpg


 赵军副市长对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努力工作、砥砺奋进,聚焦履职尽责,全力创优创新,勇当服务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赵军副市长就做好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融入大局,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领域广、技术优势强、队伍人员多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特别要重视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彰显市场监管部门的作用和形象。

 二是要加强监管,守牢底线,当好民生安全的守护者。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牢记“人民至上”发展理念,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以冷链食品监管为重点,立足职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严格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用得舒心。要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222.jpg


 三是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当好市场经济秩序的维护者。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从“国之大者”高度准确把握中央战略意图,深入研究市场经济规律,综合运用市场监管手段,在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上凝聚合力,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科学化、现代化水平,创建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要加强反不正当竞争与反垄断执法,加强重点领域价格监管,有效净化网络市场和广告经营环境,要对传销、制假售假行为始终保持严打态势。

 四是要提升能力,改善作风,当好新时代市场监管改革的探索者。要着重能力作风提升,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筑牢“基石”、打牢“底盘”,培养造就一支思想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能力提升;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廉政建设,强化正风肃纪。

 赵军副市长强调,要加强元旦、春节“双节”市场监管,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节假日值班,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维护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确保市场繁荣、安全、稳定。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