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市局要闻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食品安全基层监管守护者”奖牌 我市2021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显著

 

 12月26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开幕式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大会组委会颁发的“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食品安全基层监管守护者”奖牌。12月27日上午,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国权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先进经验。

食品安全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被列为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食安委各成员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促进食品安全保障机制不断加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逐年上升。我市率先推行网络订餐“封签送达”,入选全国“餐饮安全治理十大创新举措”《人民日报》3次专题报道食品安全监管“叶县模式”,全省城乡食品安全工作现场培训会在我市举省内外230多个县(市、区)310多个考察团队先后来我市观摩食品安全工作。

2021年,我市狠抓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全链条管住管好食品安全。市食安办成立11个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各县(市、区)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督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源头管控,新建4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市现有进口冷链生产经营单位1441家,冷库479家,全部登记造册,严格监管。 

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创建工作,一批按照便利化、规范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五化”标准改造的农贸市场相继投入使用。农贸市场严格实行“入场需检测、合格再入市”监管措施,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无偿为群众提供检验服务并公开结果。

推动食品生产企业“透明车间”建设158家食品生产企业建成了“互联网+监管+阳光车间”,落实了食品生产主体责任示范化建设。对小作坊业主进行食品安全集中培训,指导经营者按照工艺流程合理布局,对设备设施、加工场所等硬件实施升级改造。

餐饮业“6S管理”把农村集体聚餐场所纳入“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实施家宴城改造提升对学校食堂,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督促学校落实餐饮服务主体责任,严从业人员、食材采购、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管理,让学生吃的安全、放心全市2315家学校食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6S”规范化管理覆盖率达100%。

组织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等一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全市共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805起,其中公安部门侦办食品类刑事案件268起。 


微信图片_20220114162204.jpg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