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607
信件名称: 投诉平顶山旭恒置业有限公司退11000元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3-02-21
信件内容: 请求协调平顶山旭恒置业有限公司全额退还就平顶山市宝丰建业壹号城邦项目1号楼2单元15层03户房屋、A021车位支付的购房定金10000元、车位款1000元整 被投诉:平顶山旭恒置业有限公司0375-6157777 1、涉嫌未执行预售资金监管、不明收费,未提供监管账号,而以经理个人微信账户直接进行收款1万。购房款须直接打入监管账户。还说交首付时要额外交专项维修资金(即便代收也需自愿,办产证前一个月) 2、涉嫌虚假宣传及欺诈,宣传建业的楼盘,现场也说建业房子。交定金前未出示认购协议,签协议坐对面写好,递来认购书并以手部遮挡,说不用看直接下面签字就行。事后拿到票据才看到收款单位是平顶山旭恒置业有限公司,销售说是建业子公司,再看认购书上出售方也是平顶山旭恒,销售员说左边有建业的标志。但事后本人查询工商登记的信息平顶山旭恒与建业无任何股权关系。口头说是建业的项目,在认购协议书却约定本人已明确了解项目由平顶山旭恒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委托【河南中原建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及品牌授权,既不是建业的子公司,也不是建业开发建设的房子,还拿来在售楼处大肆作宣传诱导我购房?这明显属于典型的欺骗消费者支付预付款的欺诈行为。介绍房子赠送面积多,飘窗赠送,厨房外设备平台是赠送的可以拓展,阳台赠送一半可以封闭,样板房已做相应改造,后来通过查询未经审批不允许私自改造,开发商却直接将样板房和模型呈现改造形式,以赠送面积多作为卖点,而飘窗、设备平台本身不计面积,阳台本身只计一半面积, 根据规定根本没有赠送这一说,不符合实际的事情就拿来诱导购房,已经涉嫌虚假宣传4、涉嫌提供首付分期、首付垫资,我们强调首付超出预期,他们说公司可以借10万,半年还5万,2期还完。事后通过了解,这是首付垫资是国家禁止行为 6、涉嫌唆使假离婚、造假贷款资格及假收入证明向银行骗贷,因二套房,贷款利率比较高,销售员说可以办假离婚证,上面查不出来,这样就可以按照最低3.95%来贷款,说之前也有客户办过。我告知本人没有工作,说收入证明找朋友盖章6、面积“缺斤短两”嫌疑。销售员未介绍认购协议未标示准确套内面积7涉嫌唆使偷面积、违章改造嫌疑8、涉嫌散布涨价恶意炒作、哄抬房价。说过了今天房价上调,给购房者造成紧迫的心理压力 9、涉嫌存在霸王条款 基于以上原因,为了维护本人的合法权益,特此提起投诉,望有关部门领导能够帮我协调处理,要回11000元。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3-02-22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为住建部门,建议您向属地辖区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咨询。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