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540
信件名称: 不退购车订金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2-06-22
信件内容: 事件发生于2022年4月29日,人人车二手车平顶山店在官网以低价(6.8万)车吸引我约看车,他们主动联系我以后说这个车的车主不卖了,诱骗我买另外一辆7.7万的车,故意隐瞒该车处于抵押状态不能过户的事实,欺骗我于5月6日支付伍仟订金,并企图欺骗我支付全部车款,在不能过户的情况下将车销售给我。幸亏5月6日平顶山封城将我挡在宝丰。将近2个月车辆一直处于抵押状态不能过户,截至6月20日,我多次要求退订金,对方要将订金全部扣除。 诉求: 1.要求全额退订金。订金是微信支付方式,清楚显示:豫DA208X购车订金,是随时可退的订,不是宝盖头定,对方如果有异议应该当时提出修改或拒绝收款,对方未提出异议,直接收款。 2.请领导以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不要让更多的人上当受骗。在官网挂A车,线下私约客户卖B车、将不具备销售条件的车拿来销售欺骗订金。 对方名称:人人车平顶山店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开发二路叶宝路交叉口 电话:15003756662 收款微信号:f15003756662 我以将事发所有经过整理成图片,如需要请告知邮箱或微信联系。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2-07-01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接到投诉后,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转交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您联系,了解消费争议发生情况;对卖方进行了现场调查,查看了交易、微信协商等记录,卖方提供了纸质情况说明。经调查,发生争议的款项系购车定金,非购车订金,且卖方明确提出不予退还定金意向。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相关规定,终止调解。在调查过程中未发现卖方有涉嫌违反市场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线索。双方纠纷,建议寻求司法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