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13
信件名称: 电梯故障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1-12-26
信件内容: 蓝湾新城小区10号楼一单元东电梯(一共两部)经常出现故障,物业也会安排电梯维保单位维修,但是无法解决,经常是修了没几天就回到原样,这两天一是电梯门需要开开合合好几次才能运行,前两天修过,但是今天邻居说从22楼直接滑到17梯才停下,吓到腿软。 这个电梯主要问题:一、平时开关门时动作很慢,好象是稳定半天才能动,二、门经常自己开开合合的,三、昨天又出现下滑的事情。 请查查这个电梯的生产和维保单位资质、维修记录等情况,实在不行就换电梯吧,人命关天,不要等出了大事再解决。电梯的事跟物业说过无数次了已经。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1-12-29
回复内容: 接到网民反映问题,我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核查,核查情况如下:蓝湾新城小区维保单位为河南依诺电梯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该公司维保人员接到蓝湾新城10号楼一单元东电梯报修后,现场驻点人员迅速到场检修。一是经排查发现:由于风大和轿门锁触点不是太好,造成电梯关门过程中阻力增大,电梯关门到最后一点时,关门力度变小,会造成门锁不通,引起有时会多次开关门。经调整厅轿门,更换新轿门锁后,故障消除。二是关于反映电梯运行中溜车,经排查发现是电梯运行中发生急停,由于电梯是在正常速度运行中,发生急停后由于刹车惯性,会给乘梯人一种下滑的感觉。故障原因是由于主接触器有一个辅助触点不是太好,造成电梯运行中急停梯,经更换新接触器后,电梯恢复正常运行。三是关于反映的开关门慢,公司技术人员已调整开关门速度。该维保公司相关维保资质齐全,是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电梯安全应急处置二级救援站,分局责成该公司进一步加强维保质量,尽量减少故障率,给乘客和业主一个安全舒适的乘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