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07
信件名称: 咨询培训机构办证问题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1-10-29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我想办一个吉他和钢琴的培训班,需要办营业执照,按照上级文件这应该属于非学科类培训,是可以办的。但县里市场监督管理局说只要是培训机构全都停止审批。我想问问真的不能办吗,房子都装修好了,房租都给人家了,真的不知道该咋办了。最近有人想来学习吉他,来问我们啥时候开始教学,我们都不敢答应人家,也没收费,就怕答应教他们吉他但是上级不让办班。能给我们一个确切的答复吗。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1-11-01
回复内容: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的通知》要求,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要区分体育、文化文艺、科技等类别,由体育、文化和旅游、科技等部门分类制定设置标准、进行前置审批。目前,各业务主管部门还未出台新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标准和流程,《营业执照》属后置审批事项,市场监管部门接上级通知要求,现在暂停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营业执照》的办理。待新的标准、流程出台后,申请人必须通过行业主管部门的前置审批,才能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注册登记,办理《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