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94
信件名称: 开源路丹尼斯百货商场乱收费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1-08-13
信件内容: 我平顶山市星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3年11月与开源路丹尼斯百货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承租开源路丹尼斯百货商场5、6楼建筑面积3895平方米开设电影院。合同中第5-2条款约定“水电费按独立安装的水、电表度数和政府规定标准计算”,但附带的《补充协议》中又规定按开源路丹尼斯百货商场规定的电价标准收取电费。我影院坚持以合同中约定的政府规定标准电费缴纳所用电费,但开源路丹尼斯商场以停电为威胁不予采纳。 以至我影院自2014年12月08日至2018年09月10日近五年的时间中,均以高于政府规定的标准电费价格即1元/度的价格标准缴纳高额电费,直至2018年3月28日国家发改委颁布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开源路丹尼斯百货商场才于2018年08月11日起降低了电价收费标准,但低于原收费标准1元/度的单价差额以“设备管理费用”为名目,多次以停电的方式强势催缴,我影院被迫缴纳了本不该缴纳的2018年9--11月份三个月的“设备管理费”。我影院多次与其沟通无果后,无奈拨打12315投诉电话,商务局工作人员受理了我影院的电话投诉。自2018年12月起,开源路丹尼斯百货商场在每月的《水电费缴费通知单》中就不再罗列该笔“设备管理费”也不再催缴。 基于此,我影院认为该笔费用是开源路丹尼斯百货商场收取的不合理费用,属于乱收费行为,其违规收费导致我影院自2014年12月08日至2019年06月10 日期间多缴纳费用共计372858元。自2019年7月至今,我影院多次与丹尼斯商场交涉,要求其退回前期多收的费用,但丹尼斯商场一直不予配合协商退回事宜,甚至多次以关门停业的方式给予我影院经营压力,导致我影院2020年12月、2021年3月两次短期关门,2021年4月1日至今长期关门不能正常营业。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1-08-20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接到你投诉举报内容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辖区执法人员依法依规进行调查了解。 经了解:一、你反映该百货公司收取电费过高及附加收取设备管理费一事,涉及到2018年12月和2019年6月10日两个时间节点,均已超出两年的行政处罚追溯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违法行为在二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与行政处罚。”之规定,上述行为不符合行政处罚立案情形,不具备开展立案调查的条件。建议你可按照合同双方约定,寻求其它途径解决诉求。 二、你反映的权益争议不属于消费者生活消费,不属于投诉的受理范围,市场监管部门对该投诉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