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91
信件名称: 盗版维权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1-08-05
信件内容: 我司为北京方圆众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教育咨询、图书销售,品牌为“方圆众合教育”。近期淘宝平台多家店铺违法大量销售我司盗版图书。通过购买,显示发货地均在平顶山市卫东区。经与平顶山卫东区市民热线联系,称我司未能提供准确地址不予受理。后我司又向卫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中心反映并邮寄相关资质资料,回复称:1.部门管辖权不明,卫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划分不具体,职责不明确;2.未能提供具体售假地址。我司只好通过该途径反映,希望贵局能够解决如下问题:1.售卖盗版图书的问题归什么部门管辖处理;2.地址不具体能作为执法部门不作为的依据吗;3.我司为私营企业需要借助国家职能部门,职能部门享有执法权,却予以推脱,将调查责任加重在维权的私企一方。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1-08-09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根据职责划分,市场监管局负责办理与之相关的商标权和专利权相关工作。你反映的著作权相关问题,建议直接向其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反映,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