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4
信件名称: 在注册证有效期内进购的医疗器械,如果产品注册证过期,产品可以正常销售么?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0-01-20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咨询下在注册证有效期内进购的医疗器械,如果产品注册证过期,产品可以正常销售么?参加政府招投标,因为注册证过期,被废标,合法么?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0-01-20
回复内容: 您好!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0号)和《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国家食药监总局令第8号)规定,答复如下: 1、《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0号)第四十条规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不得经营、使用未依法注册、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   2、《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国家食药监总局令第8号)第四十二条规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不得经营未经注册或者备案、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