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市局要闻
平顶山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19日上午,平顶山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局12楼会议室召开。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局党组书记杨天成在大会上作市场监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孙国权局长主持会议,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领导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刘宏伟副局长在会上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张江波副局长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

会议对2020年市场监管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叶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迎信、市局经检支队办案一科科长杨松伟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上,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市局党组书记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市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向市局局长递交了《2021年工作目标承诺书》。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市”、“知识产权示范市”,实施“质量提升年”为载体,以开展“寻标对标创标”活动为保障,守牢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四条底线”,全面加强市场监管,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继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行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将企业开办时间巩固压缩至1个工作日。今年,要在药品零售经营行业推行综合许可改革,仅核发一个《综合许可证》即可开展经营,为市场主体快入准营提供便利。二要聚焦风险管控,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将严把“四大安全关”作为第一要务,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可控,不发生系统性质量安全事件。三要聚焦维护市场秩序,进一步强化公平竞争和消费维权。针对民生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和价格监管执法,全面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市”创建,不断完善基层12315消费维权网络,推进“五进”站点规范化建设,提升消费维权水平。四要聚焦质量提升,进一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做好2020年市长质量奖评选工作,促进质量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增强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推动我市产品质量提档升级。五要聚焦监管创新,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效能。牢固树立“法治工作全局化、全局工作法治化”理念,进一步规范执法自由裁量权,强化对执法工作的监督,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六要聚焦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坚持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


1.jpg


2.jpg


3.jpg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