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要闻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2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市场监局与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在工商银行华鹰支行会议室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市场监局局长孙国权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行长张延庆分别致

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国权在致中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企业生存的活水。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离不开银行部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民营经济的高速发展,民营经济中的小微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破解这些难题,2016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共与9家金融机构签约了合作协议,共在35个营业网点设立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辅助专区,共指导6264家个体工商户、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共为5928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贷款61.42亿元,初步实现了利用大数据平台,做到扶持对象精准、资金使用精准、金融服务精准,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这次市市场监管局与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开启战略合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扩大政银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全力支持民营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深化之举。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政银战略合作的当前和长远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合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自觉性。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开展政银战略合作纳入重要工作,全面加强与平顶山工商银行所辖分支机构逐级对接,重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强化普惠性金融支持,引导信贷资源流向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小微企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共同营造更加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专家、平顶山分行行长张延庆表示,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始终秉承“客户为尊、服务至上”理念,在与市市场监管局的密切合作中,围绕协同注册登记便利化进程,竭力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服务,及时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各类融资支持,共同优化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大环境,带动政银企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截至今年11月底,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在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经营中,共为479家小微企业、341家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12.15亿元,有15个营业网点开辟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辅助专区,累计指导办理营业执照4895张(今年办理1786张),居各家银行之首。本次优化营商环境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实施,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政银合作、助推小微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目前,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还出资为新注册企业客户免费刻制公章,新注册企业在工商银行开立对公账户,还可享受结算套餐优惠服务,给客户以方便和实惠。今后,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市场主体需求,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服务措施。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彦磊和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高级经理樊慧利代表双方签署了《政银战略合作协议》。

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分局局长李正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工商银行市区各支行、各县(市)支行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市场监管局非公经济促进科科长梁波主持签约仪式


1.jpg

签约仪式现场


2.jpg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国权致辞


3.jpg

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行长张延庆致辞


4.jpg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彦磊和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高级经理樊慧利代表双方签署《政银战略合作协议》


5.jpg

市市场监管局非公经济促进科科长梁波主持签约仪式


6.jpg

参加签约仪式人员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