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要闻
平顶山市特种设备职业技能竞赛暨河南省特种设备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开赛

  7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特种设备职业技能竞赛暨河南省特种设备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在中骏世界城开赛,来自全市12支县(市、区)代表队的62名选手参赛。

 

 

  特种设备职业技能竞赛是一项旨在促进特种设备安全发展、提高作业技能水平的竞赛。此次竞赛共设化学检验员(锅炉水处理)、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桥式起重机司机)、电梯安装维修工(自动扶梯)等三个赛项。选手要求须是在平顶山市内注册独立法人单位或在平顶山市域设置的分支机构从事特种设备生产、检测工作的在职职工,年龄在20岁—58岁之间,并持相应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或检测人员证书两年以上。

 

 

  此次竞赛各赛项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每个赛项成绩的前三名,即获得河南省特种设备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资格。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此次竞赛主办单位之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在开幕式上指出,特种设备从业人员是我市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本次竞赛让参赛选手拿出“高招”、亮出“绝活”,努力为全市特种设备从业人员树立新标杆、做出新表率,积极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技能培训工作走向深入。

 

 

  竞赛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电梯安装维修工(自动扶梯)实操考试。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