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在全国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1.jpg


2022年12月30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指导,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工作交流大会”在京召开。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马纯良、国家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李泰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赵华军等相关领导出席。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代表平顶山市作了“强化全程管控 突出重点整治 全面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经验交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司马纯良司长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2.jpg


孙国权表示,平顶山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平顶山市地方特色的农村食品安全治理路径,11月16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交流促进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发言的地级市局,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霸屏”20分钟,讲述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做法,向全国提供做好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监管的“平顶山方案”。一是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攻坚良好态势。树立全链条大监管理念,突出统筹协调,动员各方力量,创新督导方式,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治理成效。二是推行“1+3”模式,实现仓储流通无缝监管。“1”就是开发电子追溯信息管理平台,“3”就是努力把好食品仓储关、运输关、零售关三个关口,多措并举下好食品安全监管“一盘棋”。三是突出服管并重,推动生产经营提档升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大力实施规范提升行动,解决农村小作坊存在的现实问题,确保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四是聚焦守正创新,打造高标准农村聚餐点按照“功能间布局合理化、设施设备标准化、操作场所明档化、从业人员专业化、餐饮后厨洁净化、操作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责任主体化、监管智慧化、监督社会化”的“十化”要求,实施农村聚餐点提升改造工程,守好农村百姓的盘中餐。


3.jpg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