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要闻
2022年上半年市场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1.jpg


7月22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2年上半年市场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楚延伟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就群众关心的市场监管问题发布重要信息,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冰主持。


2.jpg


楚延伟在发布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运行情况时说,市市场监管部门一头连着30多万市场主体,一头连着500多万消费群体,既是与企业商户“打交道”最多的部门,也肩负着管好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药瓶子、盐罐子的民生重任,是打击假冒伪劣、维护“舌尖上”的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府重要职能部门。


3.jpg


今年上半年,市市场监管局瞄准创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先后推行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持续提升市场准入服务水平,助力市场主体快捷便利入市经营,全市(含汝州)登记在册市场主体381562户,比2021年底增长7.66%,其中企业106251户,增长7.89%,个体275,311户,增长7.57%。深入开展市场安全整治,坚决守牢民生安全底线,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5300余人次,排查农贸市场经营户、沿街门店28700余户次,督促落实消毒、戴口罩、量体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等各项规定,查处借疫情抬高物价违法行为4起并及时曝光,确保了全市米、面、油等重点民生商品的质量安全、交易有序、物价稳定,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深入开展。着力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和“铁拳”行动,全系统共立案802件,结案765件,罚没款金额2039万元,有力打击了制假售假、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深入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不断提高执法监管效能,对60项轻微违法行为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实行“首次不罚”。发挥消费维权主力军作用,12315热线实行24小时人工值守,上半年共受理投诉、举报、各类咨询共2.7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0.02万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助力市场主体提质增效,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帮助近7800户小微企业、个体户实现贷款53.3亿元,成为市场监管部门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新名片。


4.jpg


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徐浩、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主任乔艳霞、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二级主办刘丹丹分别就电梯安全、消费者投诉、学校食堂安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5.jpg


河南日报、河南经济报、大象融媒、映象网、河南商报、平顶山日报、平顶山广电台等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