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要闻
平顶山市召开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

5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以视频形式召开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对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二级高级主办李正建,三级高级主办赵立权,三级高级主办刘国平和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01.jpg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对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孙国权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清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的具体举措,是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市”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具体抓手,是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我市食品安全大局稳定的现实需要,是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的重要保证。


2.jpg


孙国权要求,全系统监管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安全隐患,要结合本地食品产业发展和日常监管实际,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突出投诉举报量大、舆情反映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时段,突出“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突出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保障任务,突出开展我市地方特色食品风险排查防控,突出关注疫情地区的食品供应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及时稳妥做好应对,下大力气解决和消除我市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


3.jpg


孙国权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紧抓细抓实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一旦发现风险隐患,要立刻查找漏洞、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防范风险进一步扩大,防止造成不良后果。要坚持正面宣传的舆论导向,大力宣传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措施和成效,推广先进经验,宣传典型做法,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专项行动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建立社会共治的工作机制,加强与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公安、海关、粮食、宣传、网信等部门对接,对重大问题共同谋划、联合部署、相互支撑,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种子到筷子的每一道防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级高级主办刘国平传达了《平顶山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化实施方案》。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