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是:
| 繁体 | 支持IPv6协议访问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要闻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营商环境评价暨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42日下午,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营商环境评价暨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市局领导、机关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市局12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营商环境评价暨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1.jpg

▲市局主会场

 

孙国权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意义重大,务必以强烈的责任感全面投入。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于202011日正式施行,在21项一级测评指标中有3项是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落实,另有4项一级指标需要我们配合。截止今天下午,需要上传的资料必须上传完毕。清明节后,立即要迎接对企业的问卷测评,大家必须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对待此项工作。

孙国权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艰巨,务必以过硬的举措强力推进。一是迅速认领任务,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开办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知识产权等三项指标,仅开办企业指标就涉及全量样本企业3609家,各项工作标准高、任务重,需要各单位细化分解、责任到人;二是迅速开展走访,走访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征得企业认可,通过走访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措施,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调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三是迅速见到实效,要结合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党史学习教育等开展一系列活动,促进市场监管效能大提升。

 

3.jpg

▲市局主会场参会人员

 

孙国权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志在必得,务必以强大的执行力决战决胜。要举全局之力,强化工作配合,严格责任落实,抓紧补齐短板,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目标。

孙国权指出,此次大走访活动,既是丰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种方式,也是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借助此次活动,让企业切身感受到我们的真心实意,进一步提高企业满意度。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彦磊主持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办企业要追求材料最少、流程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市场监管要做到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执法信息公示率和“互联网+监管”达到100%,通过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促进营商环境评价。

市局二级高级主办赵国强对营商环境知识产权指标评价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各乡镇所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通报。

 

4.jpg

▲部分县(市、区)分会场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电话:0375-258800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清风路3号